从努力到血统为王——普通人的火影世界【二】

三、部分公式书错误及其前后设定变化

       在翻译过程中,中方翻译有些许错误导致对国内读者产生重大误导。

       比如著名的“虽然樱还不知道自己对鸣人是什么感情,但也许比对佐助的更深吧”,正确翻译为“虽然樱还不知道自己对鸣人是什么感情,但最喜欢的是佐助。

      另一为阵之书天手力部分介绍中文翻译版为“六道仙人交给佐助的轮回眼”,实际正确翻译为“六道仙人托付给佐助的轮回眼”,“交给”和“托付”,这两个词之间的差别,各位应该能感受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话说到轮回眼,我们来研究一下佐助和主角在疾风传中后期升级进化的,两人路线分别为:

佐助:万花筒写轮眼——永恒万花筒写轮眼——轮回眼

主角:仙人模式——九尾模式——十字眼模式(仙人加九尾)——六道仙人模式

       从正确翻译得知,六道仙人并没有帮助佐助开启轮回眼,而是像斑一样,开启条件为濒死时加入柱间细胞,而六道仙人认可了佐助拥有这种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而主角的六道仙人模式,我们来看图(阵之书介绍):

       简单翻译一下就是,要开启六道仙人模式,是不需要努力修行的,首先要有永不放弃的意志,然后得要自己是“阿修罗”的转世,最后六道仙人就可以给你送挂了。这种模式是学不会的,得六道仙人看你顺眼才会有。钦定的,钦定的懂伐?

      虽然六道说这次把力量“公平地分给因陀罗和阿修罗的转世”,但我们看看两个人到底在濒死后得到了什么:

佐助:阴之力(封印,因没表现出化无形为有形的能力,证有不证无)+六个勾玉(不知道什么作用可能就是装饰,还不一定是六道仙人画上去的)

主角:阳之力(封印+赋予生命之力)+六道仙人模式+一次性求道玉

       就上述而言,主角从六道那里比佐助多拿了阳之力的非封印用法,六道仙人模式和求道玉,摸着良心讲,谁都很难声称,六道仙人将力量公平地分给了佐助和主角两人。

       另外,阵之书内之所出现这么多秘术类忍术,除了因为的确秘术使用者增多,还有是因为岸本更改了部分设定。

  1. 我爱罗所有忍术在早期都是没有学习难度判定,到阵之书出现的又出现学习难度判定,这可能是暗示,早期我爱罗控制砂的能力的确来自守鹤,母亲的守护是后来增加或更改的设定

  2. 部分秘术从早期有难度判定,到后来无难度判定。比如心转身之术在临之书内判定为C,肉弹战车也是C,心乱身之术在斗之书为B,而斗之书开始之后猪鹿蝶所有出现忍术皆为无学习难度判定的秘术。根据比较,在早期发动秘术后的再运用,被归为体术类的能力,则不被视为秘术。但这到后期阵之书将这类忍术体术全部归类为秘术。比如牙的基本技能牙通牙被视为体术,判定为C,到阵之书的进化版牙牙转牙则被重新归为秘术,无学习难度判定。

  3. 木遁从秘术变为血继限界。木遁最初设定的为秘术,而非血继限界。木遁第一次出现在斗之书树界诞降的介绍栏,清楚无疑写的是秘术,到疾风传开始的者之书,大和出场,才改为血继限界。大家都记得樱曾经询问大和她是否也能学木遁,大和给出的答案是只有拥有柱间细胞的人才可以。这无疑是岸本彻底斩断了樱能进一步学习,拉近与队友绝对实力差距的可能性,而柱间细胞也从此成为神器:造白绝,作写轮眼容器,起死复生,将写轮眼进化成轮回眼,作假肢,简直无所不能。

  4. 大和的名字。阵之书内,为了圆岸本忘了是纲手给大和赐名的漏洞,将赐名人从纲手改为三代。


四、真·血统论推演图以其相关推导结论







以上推断全部基于高中生物知识,如果错误请指正。在决定发色上,深色是比浅色更显性的基因。也就是说黑>黄>红,而发色为白并非­是存在一种基因能决定分泌白色色素,而是代表这个基因无法产生色素。默认正统宇智波、千手和日向为黑发,漩涡为红发,山中为黄发,按照以上基因推演图,我们可以得到几个结论:

  1. 若要展开关于樱家世方面,可以从两个方面入手:红可以与漩涡相关,白与初代母族相关,不过现在家世方面做个普通人很好,樱也算达到了无血统无家传普通忍者的巅峰了。

  2. 根据二代说法,写轮眼需要感官刺激。在官方小说中,作为带土所描述鼬杀了自己的恋人而登场的宇智波泉,其母亲是宇智波,并成功开眼。由此可以反应,哪怕和外族通婚,只要有强烈刺激,有宇智波血统的仍会开启写轮眼。那么这么多年来,似乎没有一位非宇智波姓氏的开启写轮眼,其中一有可能解释是,所有带宇智波血统的外嫁后代,一旦开启写轮眼便会纳入族内,这也就是为何庞大的宇智波家族中有写轮眼的也是少数——宇智波家族同时包括了无宇智波血统但归化宇智波的外族人。

  3. 因非纯粹漩涡,主角体质和查克拉量并不算顶尖:在漫画中漩涡玖辛奈被剥离九尾后并非立刻濒死,仍然有余力封印九尾,而斑剥夺主角九尾后,主角立刻濒死;初代千手柱间称主角和九尾加在一起能快赶上其本人,即初代查克拉=主角查克拉+一半九尾查克拉

  4. 日向家并非只内部通婚,比如日向雏田就并非纯合子,由此得出,日向家所谓保护血统为无稽之谈,纯粹是为了压制分家,榨取分家资源,编出的谎话。



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92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戏谑笑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